[Kindle]Kindle咪咕版生存手册

 · 2020-5-28 · 次阅读


Kindle咪咕版生存手册

Kindle咪咕版生存手册 - 知乎

码呆茶

码呆茶

什么值得买 生活家

​关注他

351 人赞同了该文章

最近中国移动也推出了Kindle咪咕版的0元购活动,其实个人并不建议自制力不强或者没有阅读习惯的朋友上车,因为这款产品本身的体验也比较一般,总有些得不偿失。

[

KindleX咪咕 电子书阅读器 黑色(阅读打卡)

京东

¥ 468.00

去购买​

](https://union-click.jd.com/jdc?e=jdext-1247197086707453952-0&p=AyIGZRprEAcRAFwTWyVGTV8LRGtMR1dGFxBFC1pXUwkEAEAdQFkJBV4QARUOXRtETEdOWmVaWQtACAMybTl1VlBiVBsvZXhmVyV7VxkyEg5VGVMUAxIAVitbFAMSA1AYWBMDIjdVHmtDbBIGVBpaFAETAFYrWiUCFg9UG1kQChYBVxlZJQIaA2XN9YHXmriMq%2F7DqLzS2KuOnKnGudMrayUBIlwATxJQHhIEUB1bHQQTDlIdWhMHFgVdH1gJAyIHVBpbHQIQDlATNRRsEg9WEloTBBEPVStbJQEiWTsaC0ZRFQ9RGzVPUktOBVoBFGwWD1QeWxIHIgVUGlkX)

如果你已经上车了,那么这里是也许有帮助的问与答。

Q1: 到手之后我要做什么?

  • 检查封条是否完整,配件是否齐全(电子书本体、数据线、说明书)

  • 通常来说此时电量已耗尽无法开机,用数据线接通电源开始充电
  • 开机,进入中文页面,跟随系统引导,检查显示是否正常
  • 进入“设置→设备选项→设备信息”,查看序列号是否与外包装相同(序列号作为本次参加活动的依据,检查下有备无患)
  • 连接到WIFI网络,出场系统为Kindle 10.30.60+ 咪咕V1.0.0,建议更新一下系统
  • 在登陆咪咕帐号前,可以测试一下耗电情况

Q2: 如何检查Kindle咪咕电池是否正常

这系列机器大多是库存机,有部分收到的用户反馈电池衰退严重,测试了一下我的应该没有问题。

Kindle耗电异常主要有两种可能:一是电池的自然损耗导致容量减小;二是发生了卡索引的现象,后台添加电子书索引失败,通常发生于用数据线导入电子书的情况。

Kindle静读君:疑问解答 | Kindle耗电异常怎么办?​zhuanlan.zhihu.com图标

由于为双系统,咪咕版的续航本身就比其他型号差一些。在确保没有卡索引的前提下,这里分享一种不是很科学的检测方法:可以在晚上睡前看下剩余电量,之后打开飞行模式,短按电源键休眠;如果第二天损耗在2%以内,那么大概率是没有问题的。

Q3: 如何改善我的阅读体验?

咪咕版仅有167ppi,不支持自定义字体,不可越狱。因此可以试试将字体换为稍微大一点的字号。由于不带阅读灯,最好在白天光线充足的地方阅读。

Q4: 可以用微信读书吗?

将网页超链接复制到word,然后保存为PDF格式复制到Kindle咪咕版中,就可以以此为入口访问微信读书页面。

为了美观我做了个Mobi格式的版本,附上链接:

链接: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JNzvp3xJD8_rRhY1btY11g 提取码: 2333

之后点开书籍《微信读书》内的网页链接就可以跳转到微信读书了,用类似的方法你还可以访问搜索引擎,所以咪咕版实质上是有体验版浏览器的。

不足之处,页面大小未适配,字体很小。

Q5: 我的Kindle一直卡在启动页面怎么办?

在更新软件之后,如果一直停留在“请稍等,Kindle正在启动”的树下读书页面,可以长按开机键重启后解决。

Q6: 怎么把书籍导入Kindle咪咕版?

Kindle咪咕版可以导入Mobi、TXT等格式的电子书。用数据线连接电脑与Kindle,将电子书文件拷贝到Documents文件夹即可。

除此以外你也可以采用邮箱推送的方式,见以下文章的推送配置部分——

码呆茶:零成本配置Kindle RSS推送,让你的泡面盖变身资讯阅读神器!​zhuanlan.zhihu.com图标

Q7: 怎么知道我买的Kindle能否参加打卡?

按照与客服的交流记录,在指定时间内购买的Kindle都可以参加打卡。目前对于京豆、优惠券等都表示可以使用,返利暂不清楚。

Q8: 咪咕版和Kindle Paperwhite 4 有什么区别?

首先是机身,咪咕版边框更窄,也更加轻盈:

左:咪咕版 / 右:Kindle Paperwhite 4

而屏幕分辨率上,咪咕版为167ppi,Kindle Paperwhite为300ppi,有肉眼可见的差距(貌似被压缩完也看不出了orz):

左:咪咕版 / 右:Kindle Paperwhite 4

最后,咪咕版不带背光,在晚上看的话需要借助台灯等。

Q9: 有没有打卡交流群?

好多朋友在评论区问……所以建立了一个:

微信安全扫码​t.cn

之后打卡开始后会以群待办/软件提醒等形式通知大家。


附原回答链接——

如何看待中国移动咪咕最新推出的“天天爱阅读,咪咕 Kindle 0 元享”活动?​www.zhihu.com图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