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it]Git从入门到熟练教程(十五)———— 实用教程篇:git 记住密码、忘记密码、使用SSH登录Git服务器

dexfire · 2020-5-16 · 次阅读


[Git]Git从入门到熟练教程(十五)———— 实用教程篇:git 记住密码、忘记密码、使用SSH登录Git服务器

git 记住密码?

git 忘记密码?

使用SSH登录Github等远程仓库?

Github使用密码登录本身存在风险,因为加密保存的密码在输入过程中可能被监听,或者本地密码文件被暴力破解(可能性不大),那么有没有办法使用一种无需密码的认证方式呢?当然有,答案很简单,只要使用加密证书即可,通常的证书采用128或者256位加密,就已经远远超过当前计算机所能暴力破解的极限,以至于利用人性的漏洞远比利用计算机算力破解更为可取,当然这也证明了证书加密方式的有效性;另外我们完全可以生成更长位数的证书,从而完全杜绝暴力破解的可能性;此外网络认证与本地解密不同的是,Github服务器也会对频繁进行错误验证的主机实施屏蔽措施,从而更加确保密匙认证方式的安全性(前提是:密匙不要泄露)。

  1. 首先,使用ssh-key创建一个RSA密匙
    $ ssh-keygen -t rsa -b 4096 -C "your_email@example.com"

一路跟随提示即可,有疑惑的地方可以选择直接回车选用默认值。要注意的是,这里的密匙密码,为了方便使用可以不填写(降低了安全性,但的确方便不少)。

  1. 在本地计算机中,将刚刚生成的密匙用作自己的ssh身份标示
    $ ssh-add ~/.ssh/id_rsa

如果出现问题,可以考虑事先运行这一步:
$ eval "$(ssh-agent -s)"
输出为 ssh-agent 的 pid(不用理会):
> Agent pid 59566

  1. 在 Github 中添加刚刚生成的密钥对中的公钥到Github个人设置的SSH Key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