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随想】出身农村的孩子为什么难有大作为,贫穷到底限制了我们什么能力?

dexfire · 2020-4-13 · 次阅读


【随想】出身农村的孩子为什么难有大作为,贫穷到底限制了我们什么能力?

再穷不能穷教育,再苦不能苦孩子。是上世纪最常听到的有关青少年教育的口头用语,我们明白了高考是通过学习知识,改变自身命运的最短路径,可为什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嘛?为什么富人家的孩子,铺张浪费,吃喝玩乐,花天酒地,拉帮结派,勾心斗角,痴心妄想,总之那些传统思维里富人家“虚伪”、“庸俗”的习性,都集中于富人身上,反而勤俭、节约、克制、努力、积极、上进、拼搏的农村少年,最终普遍落得富人手下打工仔的地步呢?

穷人穷志气:为什么穷人大都很自卑呢?

“人穷不穷志。”相信这是激励好多农村同侪们走出乡镇,决心义无反顾踏入城镇的决心。 谢谢
富人的。

穷人穷见识

穷人穷思维

因为你固执地相信所谓的“纯真”和“善良”,过分遵循自然法则,所以适应不了激烈、的社会法则,因为你竭尽一生,终极目标也仅仅是一生衣食无忧。

因为你接受不了富人的“恶习”。

  • 你所谓的真实,也许不过是你除了赤裸裸的真实以外,再没有可以用来掩盖的遮羞布。
  • 你所谓的高傲,也许不过是你卑微到了极点,所生出来的那么一点点的自我安慰。

穷人永远节俭,永远勤奋,所以许多穷人,即便长大了,拥有了选择和大放光彩的机会,还是依然混的穷困潦倒的原因。
“舞台太大,而自己只是只变天鹅失败的丑小鸭”
舍不得,

舍不得花钱,舍不得买书,

舍不得花时间社交,舍不得对别人好,舍不得用时间换取有价值的关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