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随想】一些碎碎念,2020年3月27日

dexfire · 2020-3-28 · 次阅读


【鸡汤】只要善于挖掘,一个人的发展潜力是不可限量的

纽约里士满有一所穷人学校,它是贝纳特在美国经济萧条时期创办的。1983年,一位叫普热罗夫的捷克籍法学博士,在做毕业论文时发现,50年来,该校出来的学生在纽约警察局的犯罪率最低。

为延长在美国的居住期,他突发奇想,上书时任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,要求得到一笔市长基金,以便就这一课题深入展开调查。当时布隆伯格正因纽约的犯罪率居高不下而备受市民指责,于是很快同意了普热罗夫的请求,给他提供了1.5万美元的经费。

普热罗夫凭借这笔钱,展开了漫长的调查活动。从80岁的老人到7岁的学童,从贝纳特牧师的亲属到在校老师,凡事在该学校学习和工作过的人,只要能打听到他们的住址或信箱,他都要给他们寄去一份调查表,问:“圣·贝纳特学院教会了你什么?”在将近6年的时间里,他共收到了3700多份答卷。这些答卷里有74%的人回答,他们知道了一根铅笔有多少种用途。

普热罗夫的本来目的并不是真的想搞清楚这些没有进过监狱的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