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随想】一些碎碎念,2020年3月27日

dexfire · 2020-3-27 · 次阅读


【随想】一些碎碎念,2020年3月27日

什么是幸福呢?
你羡慕过这样的人?
你见过最幸福的人是什么样子的?

学姐的智慧:
会倾听,会等待,不打扰。仿佛有些人扁鹊的故事一般,魏王问扁鹊家里三兄弟谁的医术最高。扁鹊答大哥最高,二哥次之,我最差。

真正让我心生羡慕而又能坦然祝福的情侣,应该就是柳时镇和姜暮烟吧,太般配,怎么看就怎么顺眼。

其实我很少羡慕其他情侣,因为我知道和谐的关系是一点一滴经营来的,而自己没有那个耐心来经营一段感情,我会过敏,我会难受,我会疯狂。至于偶尔不小心冒出来的羡慕乃至嫉妒,我知道,我只是想求幸福的瞬间而不愿用长久的付出、坚持与陪伴来换,我是适合一个人的,没有那个愿意一直陪着我的人,我就一直一个人。有的话也算了,我根本不值得她对我那样的好。所以我也会一个人孤独好久好久的,再耐心一点,多等等叭~ 说不定你就孤独到终老了呢?

你一直在逃避人际关系,实际上你只是在逃避社交。

逢雪宿芙蓉山主人
  [唐]刘长卿

日暮苍山远,天寒白屋贫。
柴门闻犬吠,风雪夜归人。

当暮色降临于远方的青山之上,气象寒冷朴素的小屋不避风寒,柴门之外忽闻犬吠之声,想是主人雪夜归来。

  • 意象:日暮 苍山 天寒 白屋 柴门 犬吠 风雪 夜归人
  • 抒情:写环境之朴素凄清,描摹山村和谐、纯朴之风。
  • 注解:
    • 日暮:黄昏时分。点明时间。
    • 白屋:指不事雕琢的小屋,朴素、贫苦。细节描写,言简意赅。
    • 苍山远:青山在暮色中影影绰绰,远在他方。意境开阔、壮美。
    • 夜归人:夜间才归家的人。

感性气质是需要培养的,也就是说,语言、口头表达、书面表达、即兴抒情等能力是非自遣意识控制的,所以要经过练习,经过人文艺术的浸染,才能培养到的能力。

此外,人文艺术讲究深刻而非广泛,更不可急功近利,生活是留给慢节奏的人来享受的,当然前提是,你是否处在那个应当慢下来享受生活的年纪。小孩子有着充裕的时间,可以多多品位经典,年轻人正值自我增值的黄金时间,应当充分挖掘自身潜力,潜力是越挖掘才越丰富的,而非越使用越是才思枯竭,语言、思维也是一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