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★★】有哪些惊艳且富含哲理的句子?

dexfire · 2020-3-13 · 次阅读


【★★】有哪些惊艳且富含哲理的句子?

  1. 不自律的人生是怎样一种体验?

“被命运反复羞辱,却无力还手。”

———— 有哪些支撑你走了很远的励志句子?

  1. 少年贪玩,青年迷恋爱情,壮年汲汲于成名成家,暮年自安于自欺欺人。人寿几何,顽铁能炼成的精金,能有多少?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,到最后才发现:人生最曼妙的风景,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;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,到最后才知道:世界是自己的,与他人毫无关系。

———— 杨绛《一百岁感言》

  1. 年轻的时候以为不读书不足以了解人生,直到后来才发现如果不了解人生,是读不懂书的。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,用读书所得去生活吧。

———— 杨绛

  1. 岁月没有饶过我,我也没有饶过岁月。
  2. 以死亡的那一刻作为终点,我们每天都在失去时间;可如果以出生那一刻作为起点,我们每时每刻都在获得新的时间。

“对人而言,沙砾不断坠落的过程就象征着光阴的流逝,但也不能单单认为这是自己的失去。如果讲我出生的那一刻定义为拥有全部的时间的话,时光确实从我手中流逝了,但如果讲我死去的那一刻定义为我拥有了自己全部时间的话,那么,我一直都未曾失去过时间,而是一直在获取时间。”

———— 微博 小邵

  1. 所谓自律,是以积极而主动的态度,去解决人生痛苦的重要法则,主要包括四个方面:推迟满足感、承担责任、尊重事实、保持平衡。

———— M.斯科特.派克《少有人走的路》
7. “我感到难过,不是因为你欺骗了我,而是因为我再也不能相信你了。”

———— 尼采

“当你凝视深渊时,深渊也在凝视着你。”
“但凡不能杀死你的,都会使你变得更强大!”

  1. 别因为害怕花落,就选择不去种花。

  2. 最可怜的,是那些自认为可怜,还要等着别人来可怜的人。

  3. “假使有神,我怎能忍受我不是那神,所以没有神!” ————尼采

  4. 没有人能通过读书,学会游泳。

  5. “邪恶是如此平庸,而平庸是如此容易。” ———— 林奕含《房思琪的初恋乐园》

  6. “一个人从旅行中得到的多少,不在于他去过多少美丽的地方,而在于他在一个地方发现了多少美丽的故事。”
    ———— 阿兰 · 德波顿 《旅行的艺术》

  7. 真正能困住一个人的,不是钢铁铸就的牢笼,而是心中矗立的高墙。
    ———— 《肖申克的救赎》

  8. 未哭长夜者,不与话人生。

  9. 达克效应
    心理学上将这种现象称之为:达克效应。越是能力差劲的人,越是倾向于高估自己的水平,不能正确的、客观的评价事物,更加不能认识到自己本身能力的不足。


  1. “如果你有一个想一直维护的朋友,你也知道这个人会一直维护你,你们彼此完全信任,不会因别人的挑拨而生分,不会因利益的引诱而动摇,不会去在意微小的得失。不在意谁在别人眼中更出风头,时时刻刻盼着对方好,甚至愿意对方比你好,那你真的很幸福。 ​” ​​
    ———网易云热评《时间煮雨》
  2. 很久很久以前,谎言和真实在河边洗澡。谎言先洗好,穿了真实的衣服离开,真实却不肯穿谎言的衣服。后来,在人们的眼里,只有穿着真实衣服的谎言,却很难接受赤裸裸的真实。
    ——网易云热评《拆》 ​​
  3. “还是期盼和你和好如初,可我什么也不会做,不会挽留不会纠缠,只是用一切你不知道的方式打探你的生活,并且希望,你夜深人静时想起的人还会是我” ​​​
    ———网易云热评《相思》
  4. 我们常常知道怎么照顾别人,却不知道怎么照顾自己。大概我们都有着对别人的责任感,却没了对自己的责任感。我们知道提醒爱的人天冷加衣,饿了吃饭,不要常熬夜,要多喝水多锻炼,却不知道提醒自己。等到生病了才知道身体多重要,等到分离了才知道拥有的宝贵,我们都太后知后觉了。
    ——知乎
  5. 希望是自己给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