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经济】基金下跌时,应该赎回吗?

dexfire · 2020-3-10 · 次阅读


【经济】基金下跌时,应该赎回吗?

来源:同花顺圈子

自己买的基金一直下跌,究竟要怎么做,补仓还是赎回?

自从入了基金的坑,就再也出不来了。看到收益变红的时候,心情会特别好,就好像赌徒赌赢的那一刻,双眼放光,然而这种非理性基金投资实在太危险了。机会是跌出来的,当遇到市场大跌时,是该减仓落袋为安还是该加仓布局未来?

一、了解基金下跌的原因

  1. 基金本身性质

基金的种类很多,其中有一些高风险的投资基金本身就具有高风险,其价格波动明显,下跌的情况很容易发生。

  1. 收到当期市场的影响

中国的投资基金依赖于中国市场,如果当期市场价格呈下行趋势的话,对基金走势有着一定影响。

  1. 基金操作问题

除去客观市场原因,另一重要原因就是基金管理人对基金运行配置问题。有些抗风险能力差的基金公司,或是基金经理决策失误,会造成投资基金的下跌。

二、检查持仓基金

  1. 把自己的持仓基金检查一遍。

如果是低估值,或者估值合理的指数基金,没有问题,继续坚持定投。但是,切勿匆忙加仓减仓,可以提前设置止盈点和止损点,但是设置的点要合理,符合市场趋势,这样才能既不错过基金下跌时平摊成本的机会,也不一次将资金全部投入。

  1. 可以与同类基金业绩进行比较

如果业绩有大幅度的落后,判断继续持有或定投是否已经不符合当初买入的理由。如果确实是业绩不稳定,可以趁着下跌进行调仓,换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