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经济】股票买卖基本规则

dexfire · 2020-3-4 · 次阅读


国内股票买入之后必须到下一个交易日卖出,也就是实行T+1交易原则。而且在资金交割上也实行T+1,也就是当天卖出股票所得的钱不能在当天赎回,需要等到下一个交易日转出,不过当天卖出股票得到的钱可以继续买入股票。

国内股票在进行投资时每天有10%的涨跌限制(科创板20%),如果股票被标注了ST,那么涨跌幅度限制在5%,超过涨跌限幅之后会停牌,停牌阶段,禁止买入或禁止卖出。在进行买卖时必须按手提交,这里可创板股票买入高于两手以后可以一股一股的增加,她的买卖规则和主板不一样。

在投资股票时要预估自己承担风险的能力,如果个人可以接受亏损本金的可能,这时可以投资股票。如果个人不想亏损本金这时最好不要投资股票。毕竟股票属于高风险理财产品,亏损本金的几率非常高。

在买卖任何一只股票时,用户都必须详细了解这只股票,比如上市公司的基本面、股票各个方面的指标、上市公司具有的概念、最近一段时间的走势等,这些对股票的价格都会产生影响,通过全面的了解以后再决定是否应当买入。

来源:织梦财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