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处理好社交关系?

dexfire · 2020-3-3 · 次阅读


怎样处理好社交关系?

首先,推动社交成功的主要因素是个人价值与个人魅力,而非你的学历、出身、外貌等边缘因素。所以不断提升个人价值与魅力才是重中之重,此外,社交经验与技巧也很重要,这是与人沟通的重要保障。

  1. 社交的前提是互相尊重:自尊与尊重相辅相成
    “人人生而平等”,人与人之间没有高低贵贱之分。每个人都有被尊重的需要,做不到尊重,就不用考虑为什么自己不受人欢迎了,
    不懂得自尊的人,自然也不会有人尊重你。尊重在别人身上体现,却完全是你自己给的。

  2. 社交的核心是让听话的人觉得舒服。

  3. 说假话:适当的社交技巧

知道你为什么不招人待见吗
因为你不够虚伪,嘴还不甜
不会拍马屁,也不会睁眼说瞎话

  1. 有趣是第一生产力。
    不要没话找话,即便再喜欢,也不要这样。
  2. 掌握分寸,把握距离。
    谈话话题的范围,应该在两人三观允许的范围内。所谓“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”并非没有道理,社交一定是因人而异的。
  3. 成年人的社交,往往都需要格外默契
    谁都不是小孩子了,你必须为自己说出口的话负责任。并且,在你说错话的时候,并没有人会站出来指出你的错误,他们只会默契地注意与你保持距离。毕竟,没必要得罪人,更没必要给自己添麻烦,远离就是最好的选择。
  4. 展现风度魅力,不计一时得失
  5. 线上聊天场合禁忌:
    1. 对方没有回复时,一次发一大段或者语句连发,对方会觉得你很难应付,与你聊天很累很消耗精力。
    2. 不及时回复,事后也不解释原因。
    3. 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,显得特别不尊重对方。
  6. 即便做不到妙语连珠,也不要个做喋喋不休的小丑。
    对自身能力与价值有自信的人,不用说很多话,就可以赢得对方的尊重、关注与好感,太过殷勤与热情,反应特别热烈(尤其是面对女孩子的时候)会让对方感觉特别特别的反感,会猜测这个人是否对自己图谋不轨。总的来说,是破坏了聊天对象对你的安全感,这相当于给你们的关系判了死刑。
    讲太多,还会给对方一种缺乏发言权的感受,你以为自己很好说话,却无形之中给了对方一种窒息般的威压,会将个人的亲和力直接降低到冰点。
  7. 对成年人来说,浪费时间是不能原谅的。
    成年人有其社交的一套规则,与你交流的人有着相近的学识和经历,所以在多数方面,你们都可以轻易达成共识,有些话题,是不用张口闭口挂在嘴边的,会让人莫名毛毛躁躁,觉得此人言谈甚浅,并无城府,听他讲话不仅枯燥无聊,味同嚼蜡,还得不到有效信息,也得不到感情上的慰籍,纯属浪费生命。
    所以,如果你和一个人不是很熟,除了必要的寒暄和业务上的交流,闭口不言,沉默冷清,并非是你不够热情。
  8. 社交不是空中楼阁,务实与脚踏实地是不变的准则。
    花心思研究怎样做人,怎样做事,花时间多与形形色色的人交流,听许许多多人讲他自己的故事,远比话大量时间研究怎样通过技巧来赢得对方好感要实在得多。
  9. 成年人:不必和对方讲道理,他不懂就只有自己慢慢明白
    即便你是想当好人,博得对方好感。但如果不是特别亲近的人,完全不必花时间去和对方说明来龙去脉。没有担当起责任的能力,你帮得了他一时,却帮不了他一世。你的预期是解决了对方的问题,还帮他疏通了道理,实际情况是对方可能变本加厉,不仅不记得你的好,会开始消费你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