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人生建议合集》

dexfire · 2020-3-3 · 次阅读


人生建议合集

为什么我们明白了很多道理,还是过不好这一生?

自律 & 上进心

  1. 一定要克服“无意识”
    要做到真正的清醒,才可以减少将来后悔的几率。要克服无意识,你才是你真正的自己,你做出的选择,才是你内心真实的想法。
  2. 永远不要抗拒学习,不要抗拒任何类型的知识。
    不一定学以致用,可一定能增长你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深度。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。
  3. 追求深度比一味追求广度更有意义。
    无论是有深度的学习,还是深度的思考,都比用很多时间,很多精力的学习,看似很高大上的学习更有用,这是觉大多数人不会察觉的事,自以为很努力,空耗了所有的时间,却没得到“想要”的结果。而事实是,他们从一开始就未曾想清楚,自己想要的结果;即:学习的目标是学会,恋爱的目标是感情逐步深入,最终走到一起。
  4. 抬头看路,埋头赶路
  5. 只问耕耘,不问收获
  6. 求其上者得其中,求其中者得其下
  7. 天真是好事,可幼稚不太行

胸怀

  1. 舍与得的哲学:没有给予过,就什么也得不到。
    做人不可缺少一种共享精神,即好东西拿出来大家一起分享,这个人不会因为分享而变得贫穷,反而会扩展自己的人脉关系,展示自己的品位气度,同时也因为帮助他人,获得一种精神上的愉悦和享受。
    很多人不愿意分享,担心的是会有人窃取,或者说自己辛辛苦苦得到的东西,却被他们轻易得知与取用,这于自己的努力是不公正的。但需要明白的是,目前已经2020年了,人类早已经步入知识共享社会,不愿分享终归得不到最佳的资源渠道。死守自己手中的一星半点知识,不仅失去了展现个人学识能力的机会,也很难得到大量优质资源,获得更大提升。

感情

  1. 永远保持30%的神秘感。
  2. 真正的感情,无论说了多少自我感动的话都是无用的,不爱就是不爱了。
  3.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,那就去陪伴,去付出,去展现你的魅力与价值,提升自己的能力与修养,有趣又有效的事那么多,你为什么要浪费所有时间用在祈求她看你一眼上呢?
  4. 你特别喜欢她,想把她一直握进手心心里,始终害怕伤害她,害怕她失去你给你安全感,可你这么在意她,她曾经在乎过你吗?

成长

  1. 都没有人纵容你自私过,怎么会懂得主动分享的快乐?

哲学

  1. 世间许许多多的事,复杂程度远不止一个人对与错、是与非,黑与白之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