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就是喜欢喜欢着我的你...

dexfire · 2020-3-1 · 次阅读


我就是喜欢喜欢着我的你,怎么看都好看的那种喜欢。
喜欢哪里有什么条件,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。

有一种渣叫“性单恋”

“性单恋”是什么?

lithromantic也就是性单恋,它在百度百科中被解释为一种性向,主要表现为“对某人产生爱恋,却不希望获得来自对方的情感回应,这类的恋爱情节可能会因对方的情感回应而消失。”

通俗点讲,就是我喜欢你,与你无关,一旦你也喜欢我,我就不喜欢你了。其实这样听起来好像是有点渣,但其实这是性单恋者也无法抗拒的事实。

而在现实生活中,性单恋其实并不少见,在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个例子

“我喜欢一个男孩,他高高白白净净的,是我心中喜欢的样子,身边的同学自从知道了我对他有点意思了之后,就想尽办法给我们制造机会。”

“有时去篮球场偷瞄他一眼,偶尔特意走过他的班级门口,假装不经意的往他的位子望去,看到他后就会高兴好久,兴高采烈地和闺蜜谈论着他的事情。”

“直到那时我都以为自己很喜欢他,可是后来…”

“有一天闺蜜回寝室时带了一杯奶茶说是给我的,他送的!”

“我当时一瞬间兴奋到原地乱蹦了,这个寝室也欢腾了,可就在那一瞬间后…我好像变了个人”

“第二天醒来,昨晚的兴奋一点不剩,心情平静到我都不敢相信,也没了之前每天早上起来想要见他的念头,起初我以为没什么,继续重复之前对他的每个不经意,好像什么都没改变,可好像和之前有什么不一样了”

“直到后来我明显的感觉到了他对我的好感,突然之间,我发现我并不高兴,我好像,也没有那么喜欢他”

“我开始渐渐疏远他,最终我们还是成了陌生人”

“朋友问我为什么后来突然那么冷淡了?我说我也不知道”

“到现在为止身边的追求者不少,喜欢的也有,可最终都是以这种方式结束,我是不是很渣?”

(以上是来自一位女孩的自述)

看到这里,你肯定会觉得很奇怪,居然还有这种人?

但其实性单恋者在日常与人交往当中没有任何问题,会有谈得来的朋友,也会有喜欢的人,更会有别的人喜欢他们,但是,往往在即将进入恋爱节点时会发生问题,最终伤人伤己。

(所以有上述情况的宝宝们你不是“渣”,很可能是性单恋者哦!)

那性单恋形成的原因又是什么?

一般来讲,性单恋在潜意识中会认为自己是不值得被对方喜欢,但其实性单恋者在自己的意识层面里并不觉得自卑和配不上别人。所以性单恋又被称为回避型依恋人格。

他们在恋爱中拒绝亲密、假性独立,他们不会像安全型人格的人一样好好去谈恋爱、好好去享受恋爱,他们面对感情冷漠、疏离。

事实上来说,性单恋者在情感中是十分不幸的

明明是喜欢的人,明明也曾渴望亲近,但是因为人格的作祟,竟会因为喜欢的人的回应而感到压抑,渐渐降低好感,甚至讨厌曾经满心欢喜的人

但性单恋和渣之间却只有一念之隔,如果你明显对别人没意思,但又去撩拨别人,当别人对你有意思后又拍拍屁股走人,那就是渣,而不是性单恋。

你对性单恋者有什么想说的?